今天是
管理入口

侯伦灯 副教授

来源:李星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李星  创建部门:亚洲城登录大厅

点击查看原图

侯伦灯:男,1964.11;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个人简介:

    1985.7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工业学院人造板专业,后任教于福建林学院林工系、亚洲城登录大厅。承担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课程主要有:《人造板工艺学》、《人造板工艺设计》、《功能材料学》、《木材加工专论》、《木质材料表面装饰》、《木材阻燃技术》、《木质复合材料学》、《人造板研究方法》、《人造板生产过程管理与质量控制》等课程。

2、研究领域及方向:

    主要从事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人造板工艺方向、木质与非木质复合材料方向、竹材工业化利用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3、研究成果:

    先后主持或参加福建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林业厅的科研项目12项,已有“竹业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竹炭生产技术及产品应用开发研究”、“竹复合结构浮雕套装门研发及产业化”、“户外竹地板研制开发与产业化”、“竹塑刨花板生产技术研究”、“油棕丝人造板研制开发”等10项课题通过省级鉴定,主持或参与编制人造板生产企业技改项目可行性论证与技术改造生产线工艺设计等项目8项,参与了2项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以第1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发表相关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

4、在研项目情况:

    竹业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胶合板双醛淀粉改性胶胶合理论与工艺进行研究、集成薄竹生产工艺的应用研究、竹桉复合地板生产工艺的研究、茶梗废弃物改性酚醛胶及其在竹板材应用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