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管理入口

三下乡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点亮文化自信

来源:亚洲城登录大厅  发布时间:2023-07-10  作者:  创建部门:亚洲城登录大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宣讲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指明前进的方向。

   7月8上午亚洲城登录大厅赴泉州市南安市资助政策实践队到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博物馆馆长为实践队详细讲解叶飞将军献身革命、务实清廉、勤政为民的光辉人生及泉州籍华侨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展示了辛亥革命以来泉籍华侨参与、支持祖国革命,不懈追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辉煌事迹

图为博物馆馆长为实践队讲解华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牟安泰/摄

活动合影  牟安泰/摄

当日下午,实践队前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学习海峡两岸的人文精神与建筑特色。沿着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历史脉络,观视频、看实物、谈感想,见证了海峡两岸一家亲深厚的文化渊源,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实践队员了解南音乐器文化  牟安泰/摄

   实践队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博物馆的文化内涵,缅怀革命先烈,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强固中华民族披荆斩棘、意气风发、迈向未来的精神支撑,积极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