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管理入口

亚洲城登录大厅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观看《榜样7》”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亚洲城登录大厅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创建部门:亚洲城登录大厅

2023325晚上,亚洲城登录大厅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观看《榜样7”主题党日活动

据初步统计,学院党委共14个党支部450名师生、300名党员集中观看《榜样7》视频节目,亲身感受了王亚平、林占熺、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典型事迹,深受这些平凡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所感动,参加活动党员纷纷表示《榜样7》里8位党员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不管是航天员、乡村干部、亦或是基层教师、人民警察、运动员等,他们都是引导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榜样,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同志在具体工作中,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工作勇挑大梁,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把工作做细做实,把实事办成办好,赢得群众的认可与信赖。

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会长、材料专业党支部郑新彬同志观看了《榜样7》后表示:“榜样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社会说明什么是不忘初心,用亲力亲为讲述什么是砥砺前行。林占熺教授追求理想,不负人民,将菌草技术传播到每一寸需要的土地,尽己所能帮助人民脱贫致富、助力环境治理蒸蒸日上日渐向好。他如同一株菌草,扎根在田间地头,为技术发展进步贡献着最大的力量。作为农林大的学子,也要像林占熺教授那样,活学活用所学知识,不断增长才干多为农业、为农村、为农民多做实事,帮助更多人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轻化专业党支部副书记王雨同志说:《榜样7》集中展现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风采。榜样的力量无穷,榜样照亮了时代,亮如明烛,灿若星斗,他们志存高远,心系国家、甘愿奉献,把党性原则铭记于心、始终坚守。看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所处的环境不同、所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具备的品质。我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鼓励自己,努力工作,奋力前行。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业学位研究生党支部邹秋霞同志表示:《榜样7》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从航天英雄王亚平的“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点草成金的农业专家林占熺、誓言五十年为佳县人民救死扶伤的老阿姨医生路生梅等等,这么多位英雄人物是我们党的优秀代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他们致敬。看了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非常荣幸能够和林占熺教授在同一个母校。林占熺教授年近八旬仍在为菌草事业四处奔走。他以草代木、点草成金,为生态保护、科技扶贫与技术援外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把感动化作行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